遺精—男子性成熟的標志

2014-08-20 10:26

遺精—男子性成熟的標志

 

   男孩子進入青春期,大多都會為遺精而羞澀、緊張和不安。他們發生遺精后,不敢讓人知道,好像做了什么見不得人的事似的。遺精后如覺得身體有些不適,便會疑心是遺精造成的,擔心會使身體得病。

  實際上,遺精是男青年進入青春期生殖器官發育成熟之后所出現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俗話說:“精滿自溢。”當精液充盈后,體內的精液儲存過多,性興奮性增強,如若再有其他刺激,如夢見異性、被褥壓迫、內衣太緊等,即發生遺精。附睪、輸精管、精囊、前列腺、尿道的分泌物平時隨尿液排出不被注意。精液和體內其他多種分泌物一樣,不斷產生,不怕排泄。從生理上講,這些分泌物制造多少,就排泄多少,不會有耗竭而影響健康的問題。相反,前列腺分泌物如經久不排,蓄積濃縮,反易形成結晶或結石。遺精標志著男子生殖功能的成熟。

  未婚男子1~2天就遺精1次或一夜數次,則稱為頻發性遺精。這種過份頻繁的遺精常是大腦皮層興奮作用增強的一種表現,往往會引起早洩,進而由于過分的興奮而產生抑制,又會表現為陽痿。頻發性遺精屬于病態,需要重視和進行合理的治療。

  不少人認為精液是人體的精華,民間還有“十滴血一滴精”之說,認為遺精會耗損人的元氣,使人體虛弱。有些青年人遺精以后,憂心忡忡,這是完全不必要的。其實,精液并不那么珍貴。遺精(包括性生活射精)時每次排出的精液約2—6毫升。精液的組成雖然復雜,但它的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質和一些糖分,而且,蛋白質、糖分占的比例很小。

  有些人在遺精之后,會感到頭暈目眩、腰酸背痛、精神萎靡,認為這是由于遺精所引起的。這也是一種誤解。以上的癥狀主要是由于缺乏科學的心理衛生知識,接受了一些不科學的傳說以及舊的書刊的有關暗示,以致出現了上述病態,使心理上受到威脅性的刺激。從而引起精神負擔,并不是遺精損失了精液所致。對遺精不了解所引起的精神負擔比遺精本身造成的影響大得多。

 

了解更多:男性健康 情色貼圖 犀利士 犀利士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