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我的“自白書”

2014-12-16 10:32

睪丸:我的“自白書”

 

  我的俗名頗多,但學名只有一個,名叫睪丸。我兄弟兩個安居在溫度恒定的陰囊內。

  我隨主人的年齡的增長而增長。主人十歲時,我的體積只有很小,以后迅速增長,到主人十七八歲時,我也“成人”了,體積達到12-25立方厘米,形似微扁的橢圓體,像個鵪鶉蛋。到主人處在胎兒時期,我住在主人的腹腔里。一般在主人胎齡7至9月或在主人出生后,我就搬遷到陰囊居住。在我從腹腔到囊的下行轉移途中,由于我自身發育不良或其它多種原因,使我下行轉移受阻,我可能仍留在腹腔、腹股溝管或其它部位。此時,陰囊內空空如也,人們給我這樣的情形起了一個拙號叫“隱睪”。一般來說,主人在新生兒時,隱睪占10%,在成人則為0.3%且多為一側性,兩側性的約占總數的10%至20%。

  成熟的我為主人做兩件事,一是分泌雄性激素,使主人保持男性雄風;二是產生精子,使主人有接班人。

  我體內的間質細胞所分泌的雄性激素名叫睪丸酮,它能促進男性性器官及性征的正常發育,及維持其正常狀態,使男子雄風長存。若是在主人未成年以前因某些原因把我兄弟倆完全切除,到主人成年后,外表既不像男性,也不完全像女性,喉結不突,沒有胡須,鬢角向下延,音調較高;生殖器官不發育,如陰莖短小,精囊和前列腺發育不全,失去性交能力和生育能力。封建時代服侍皇帝的宮廷奴仆太監就是這樣的人。

  我體內的1000多條曲細精管產生精子。正常男子精子的生活周期為14-17天。每1克體重的我每日 約放出1000萬個精子。一個正常男子每天能產生3億個左右精子,一生中產生的精子數約有1萬億個。正常射精1次的精液量約2-6毫升,每毫升精子約1億多個每次射出的精子可達2-6億多個。如果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少于6000萬個、活動良好的精子少于85%、無活動力或死精子多于15%,則可視為不正常。倘若沒有如此眾多和活潑健康的精子相助,就很難保證精子能與卵子“鵲橋會”,那就良緣難成。

  我的塊頭大小與生育、性功能有一定關系。由于遺傳、營養等方面的因素,我的塊頭有一定差異,有的人小一些。如果我的體積小于12毫米,那就說明我發育不良或萎縮,生精功能受到影響,但性功能依然存在;如果我的體積小于6毫升,不但無生精功能,而且雄激素分泌減少性功能就會減弱。

 

內容標籤:笑話大全 威而鋼 犀利士 色情小說 情趣用品 壯陽藥 益粒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