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親后應做的心理調整

2014-11-17 11:42

當父親后應做的心理調整

 

 受忽視的感覺

  嬰兒剛出生的幾周內,要占去母親的每一寸光陰,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實。因此,父親經常有受到忽視的感覺,甚至產生嫉妒。因為嬰兒代替丈夫的位置而成為妻子新的生活中心,這種感覺是正常的。在產生怨恨和導致關系惡化之家要告訴妻子你的感受。你還可以照料嬰兒方面起更積極的作用。

  易忽略的事情

  許多初為人父的父親錯誤地認為妻子無須任何幫助就能應付這一切。因此當你發現妻子十分依賴你,會很驚奇。妻子只要知道你在身邊就會有所依托。如果你因無法喂奶而感到被排斥在外,妻子也許應該擠到瓶郭里一些奶,讓你即使在半夜也能幫著喂奶。

  害怕傷害著嬰兒

  嬰兒似乎是脆弱的小東西,因此許多男人除了抱著嬰兒外,別的什么都不敢做。那些有弟弟妹妹的男人卻非如此。事實上,只要不摔嬰兒的頭部,一般的摔打都不會傷到嬰兒。為了克服害怕傷害嬰兒的恐懼感,你可以看著妻子或接生員照料嬰兒,然后試著給嬰兒洗澡,幫著妻子照看嬰兒,讓她得到休息。

  逐漸了解嬰兒

  如果你每天都能充滿愛心地照料嬰兒——給他換尿布,給他洗澡,拍拍他,和他說說話等等,這種整日接觸會使你感到和他越來越親。

 

諮詢更多:健康知識 威而鋼 犀利士 色情小說 情趣用品 壯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