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男性不育多因感染

2014-12-01 10:34

提醒:男性不育多因感染

 

  男人面臨的諸多困擾之一是男性不育癥。據統計,已婚夫婦中不育者約占15%,其中男方原因的約占50%。國外科學家研究發現,近50年來,男性睪丸的精子密度下降了約50%。引起男性不育癥的原因很多,如先天發育異常、細胞遺傳染色體異常、下丘腦—垂體—性腺功能紊亂、內分泌功能失調、性機能障礙及生殖道感染,乃至心理因素等。但就目前臨床資料來看,生殖道感染是最常見的因素之一。

  男性生殖道感染常引起睪丸炎、附睪炎、前列腺炎、精囊炎、尿道炎等。引起生殖道感染的病原體有淋球菌、結核桿菌、病毒、支原體、沙眼衣原體、滴蟲及其他非特異性致病菌,其中以支原體和衣原體引起的生殖道感染最為常見。

  據介紹,生殖道感染可影響精子的生成、精子活力和精子運輸,造成少精癥而致男子生育能力降低。生殖道感染還可因導致輸精管道梗阻而造成無精子癥。

  生殖道感染還可引起精液的液化時間改變,從而發生精液不液化癥。精液不液化可使精子在黏稠狀的液體中無法自由游動,常為不育癥的直接原因。

  專家提醒,經常旅游、出差和長期居住公共宿舍或出租房屋的人群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杜絕傳染源,減少傳染機會。要加強社會公德教育,患生殖道感染性疾病者要自覺不進入游泳池。病人切不可盲目自行用藥或找游醫,要到正規醫院就診,接受系統治療,如此方可減少或避免生殖道感染的危害及不育癥的發生。

  

諮詢更多:健康知識 威而鋼 犀利士 色情小說 情色貼圖 壯陽藥 血鑽野燕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