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喝豆漿越喝越“娘”? 專家:不必擔憂

2014-08-29 10:18

男性喝豆漿越喝越“娘”? 專家:不必擔憂

 

  網傳男性喝豆漿越喝越“娘” 專家:不必擔憂

  男喝豆漿,越喝越“娘”?

  專家:莫擔心,一天一杯身體好

  過早吃熱干面,要么搭配米酒,要么搭配豆漿。但對市民邱先生來說,這還真成了難題——喝米酒可能算酒駕,喝豆漿則會變“娘”。

  邱先生家買了豆漿機,太太每天早起煮豆漿,家人一人一杯。可邱先生看到網上有說法,豆漿里含有雌激素,男士長期喝,會出現乳房發育、聲音變尖、不長胡子等女性化傾向,甚至還會令精子數量減少,影響生育能力。今年正打算要孩子的邱先生最近早晨都改喝白開水。

  男士喝豆漿,真會帶來這么可怕的變化嗎?專家說,完全不必為此擔憂。

  專家分析,大豆中含有的并非嚴格意義上的雌激素,而是異黃酮類物質,因為結構上與雌激素相似,能和人體內雌激素受體相結合,所以被叫做“植物雌激素”。這種與藥物雌激素不同,并非直接增加人體內的雌激素。“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中國居民中每日食用豆類食品30~50克,通常大豆中異黃酮的含量為3.5mg/克,按推薦食用量,一天攝入的大豆異黃酮為105~175mg,而按正規操作制作一杯豆漿200ml的大豆異黃酮的含量不過20mg,根本不可能導致男性變“娘”。

  大豆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必需脂肪酸、鈣質、多種維生素、磷脂、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還可預防前列腺癌,并對心血管疾病、骨質疏松等有良好的預防作用。邱先生完全可以每天安心享用一杯豆漿。

 

更多了解:男性健康 色情小說 威而鋼 威而鋼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