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莫忘查前列腺液

2014-12-02 10:42

男性不育莫忘查前列腺液

 

 前列腺液的肉眼檢查

  正常的前列腺液呈淡乳白色,為稀薄漿液性,有蛋白光澤,具有特殊腥臭味,一次按摩出的量很少超過0。5mL。

  前列腺液量過大

  超過0.5ml,常由過度性興奮或慢性前列腺炎引起前列腺慢性充血所致。多次按摩無前列腺液排出提示前列腺分泌功能嚴重不足,常見于前列腺的炎性纖維化和某些性腺功能低下。前列腺炎癥嚴重時,分泌物濃厚,色澤變黃或呈淡紅色,呈混濁的絮狀物,可有粘絲。

  前列腺液的顯微鏡檢查

  將標本置于載玻片上加蓋玻片,立即在高倍鏡下觀察有形成分,可見下列表現:

  1.卵磷脂小體

  正常前列腺液內卵磷脂小體幾乎布滿視野,圓球狀,與脂滴相似,發亮,折光性強,分布均勻。其大小不等,可略小于紅細胞,或為紅細胞的1/4-1/6。前列腺炎癥時由于巨噬細胞吞噬大量脂類,卵磷脂小體減少,有成堆的傾向。

  2.血細胞

  正常時前列腺液內紅細胞極少,往往在炎癥時才出現,按摩過重也可人為引起出血,此時鏡檢可見多個紅細胞。正常前列腺液內白細胞散在分布,每高倍視野下不超過5個。炎癥時排泄管引流不暢,按壓后可見成堆膿細胞,或白細胞超過10-15/HP,即可診斷為前列腺炎。除白細胞外,前列腺液中顆粒細胞有的是巨噬細胞,內含多量卵磷脂小體顆粒;部分是吞噬細胞,在炎癥時或老年人中多見。

  3.淀粉顆粒

  系大小不一的分層狀構造的嗜酸小體,圓形或卵圓形,微黃或微褐色。中央部分常含小粒,系碳酸鈣沉淀物質,與膽固醇結合可成前列腺結石。淀粉顆粒隨年齡而增加,與疾病無明顯關系。

  4.結石 主要是磷酸鈣組成的結石,有文獻報告磷酸與精胺結合可形成結石。

  5.精子 按摩時若壓迫到精囊可以在前列腺液內檢出精子。

  6.滴蟲 前列腺滴蟲感染患者可檢出滴蟲。

  7.細菌 將標本制成均勻的薄片,待干后加熱固定,革蘭氏染色后浸油鏡檢查。涂片找菌一般不易獲得陽性結果。

更多了解:健康知識 威而鋼 犀利士 色情小說 情趣內衣 壯陽藥 2H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