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你到時候報廢了嗎?

2014-09-18 10:23

男人 你到時候報廢了嗎?

 

  男人大多愛車。他們會對愛車呵護備至,但對自己的身體卻是“馬大哈”。男性的平均壽命要比女性短6年,因為心血管疾病和癌癥去世的幾率更是女性的四倍多,很大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常忽視自己身體發出的“大修”信號。為此,英國《每日郵報》2月9日刊登了多名健康專家制定的一個健康自測問答,以幫助男性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哪怕只有一個問題沒通過,都意味著你的身體需要檢修了。

  問題一:冷天氣里呼吸困難嗎­

  回答“否”,通過;回答“是”,警告。

  呼吸困難意味著心臟在被迫加大工作量,如果同時感到心臟承受壓力,應引起注意。英國心血管學會的心臟病專家萊恩­辛普森強調,如果在寒冷天氣、吃飽后或體力消耗大時,都感覺呼吸困難及胸口疼痛和發緊,可能是動脈變窄而發出的警報。

  應對:做心電圖以檢測心臟活動狀況,也可以進行壓力測試。

  TIPS:美國福瑞斯特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的一項實驗顯示,每天多吃花菜、胡蘿卜、青豆、豌豆和玉米的老鼠,動脈變窄的比例遠低于不吃的老鼠。原來,這些蔬菜有遏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動脈硬化使動脈變硬和變窄,可能導致心臟病和中風。已有研究發現,蔬菜吃得多的人心臟病的發病幾率較低。

  血管慢性發炎據信是動脈硬化的原因。研究顯示,植物化合物多酚兼有消炎和抗氧化作用。此外,蔬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抗氧化劑的作用,也就是說有中和破壞細胞的游離基的作用。

  研究以花菜、胡蘿卜、青豆、豌豆和玉米為主,部分原因在于這些是美國吃得最普遍的蔬菜。其他蔬菜很可能也有類似抗動脈硬化的作用,但仍有加以研究的必要。

 

更多了解:男性健康 色情小說 犀利士 犀利士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