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 讓男性患上“不育癥”

2014-11-21 11:42

支原體 讓男性患上“不育癥”

 

 某報曾載,一名男子因舌根部出現多個綠豆大小的紅色粟狀物而到當地醫院的口腔科就診。醫生檢查后,說不清是什么毛病。請皮膚科會診,才確定為口腔尖銳濕疣。原來,該男子曾與“三陪女”有過性接觸史。

  尖銳濕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HPV)引起的傳染性疾病,主要以性接觸方式傳播,也可以通過公共浴池、游泳池、坐便器等間接感染。 由于此病好發于外陰和肛周部,所以也叫生殖器尖銳濕疣或外陰尖銳濕疣。但也有一小部分患者,其皮疹發生于口腔、趾間或腋下等處。病毒易在人體溫熱潮濕的部位生長繁殖,故外生殖器、肛周等部位是尖銳濕疣的好發部位。口腔尖銳濕疣大多通過口交傳染,在各種生殖器外的尖銳濕疣中,口腔尖銳濕疣的發病率最高。

  口腔尖銳濕疣的臨床表現:病變多位于舌系帶及其附近,皮疹隆起呈乳頭狀、菜花狀、雞冠狀或鵝卵石樣外觀,綠豆至蠶豆大小,邊界清楚,數目1~10個不等。皮疹顏色多呈淡紅色或鮮紅色,觸之易出血。顯微鏡下可見表皮角化不全,棘細胞明顯肥厚,真皮淺部毛細血管擴張及慢性炎癥細胞浸潤。

  隨著性愛方式的多樣化,口腔尖銳濕疣的發病不容忽視。預防本病的最有效方法是潔身自好,杜絕婚外性行為,同時還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一旦發現本病的蛛絲馬跡,要及早就醫,以免貽誤病情

 

更多了解:健康知識 威而鋼 犀利士 色情小說 情趣內衣 壯陽藥 血鑽野燕麥